#现在都害怕蔚来日子过的太好#
前几年蔚来在谷底的时候,村里的“邻居们”个个热心肠,恨不得手把手教这个穷小子怎么做人。
隔三差五就跑来疯狂上课:
“你这不行,得出单电机降本啊!”
“你这高管不行,赶紧查查供应链贪腐吧!”
“你得听劝,去搞点冰箱彩电大沙发,实在不行底盘挂个油箱,保证好卖!”
那时候的邻居,满嘴都是主义,满眼都是生意。之所以这么大度,是因为觉得这穷小子早晚要完,踩着他找找优越感罢了。
结果呢?这穷小子头铁得很。
不吵吵,不辩解,闷头干。
几年过去,穷小子没饿死,反而靠着ES8连续几个月拿下了40万级大型SUV的销量冠军,硬生生在高端局站稳了脚跟。
邻居们却破防了。
当年教人做事的云淡风轻全没了,换来的是:什么“能源鄙视链”、什么“带油箱才是真豪华”,各种口水仗全网乱飞,恨不得一脚把这穷小子重新踹回泥潭里。
为什么?
因为穷小子的成功,扯下了某些人“拿落后技术割高端韭菜”的遮羞布。
因为他证明了:不靠大沙发和油箱,不靠在微博上天天发“定语周榜”,只要把基建和技术做扎实,一样能站着把高溢价的钱挣了。
你以为邻居是好心帮你出主意?
错了,他们只是习惯了俯视你。一旦你靠自己努力过上了好日子,甚至抢了他们的高端饭碗,那你的存在,就是原罪。
所以在去年就确定要发的蔚来ES8大五座,已经让他们应激了,这是好事,证明李斌说的: 纯电大三排SUV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是真的来了!
靠产品说话,少些无意义口水仗。
你们卖的好,我们祝福,没必要应激。
#蔚来#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