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耗,再说几句,汽车能耗的去向很多,但最重要的其实就两个,克服滚阻和风阻,中低速克服滚阻为主,所以车越重,能耗越高。高速以克服风阻为主,风阻基本等于迎风面积×风阻系数,所以车越大,风阻系数越高,能耗越高。
不要动不动三电如何,跟三电真的没多大关系。
发布于 上海
关于能耗,再说几句,汽车能耗的去向很多,但最重要的其实就两个,克服滚阻和风阻,中低速克服滚阻为主,所以车越重,能耗越高。高速以克服风阻为主,风阻基本等于迎风面积×风阻系数,所以车越大,风阻系数越高,能耗越高。
不要动不动三电如何,跟三电真的没多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