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爛的你听得见吗
26-06-23 01:31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2606211846 今天是2026年,6月21号,夏至。
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刚刚笑着笑着就哭了。
猫是今天下午四点多死的。
六点,我和我爸去地里埋了它。
一只橘白母猫,一只不让抱又很馋的猫,一只有着顺滑短毛但爱咬人爱抓人的猫。
猫是在我初中的时候被领养回来的,是那一窝里唯一的一只橘白猫,也是唯一的小母猫。
那时候我很讨厌上学,班主任总会上我家来喊我去上学,所以某天,我就冒出了养个猫猫狗狗来防着她的想法。
啊,风把我屋的门打开了,就像猫有时好奇推开门嗅嗅一样。
我爸想养狸花,因为狸花大部分是好猫。
我会选橘猫,因为当时认识了一个网友名字里面有橘猫,导致我对小橘有滤镜。
就这样纠缠着,20年11月初,我爸神神秘秘地回来,揣着一只小猫。
很小很小,我都怕它从沙发上跳下来摔到。
我伸出胳膊,它踩住了,但是没控制住爪子,给我挠了一条小小的伤。
直到现在,我手上依然有它给我留下的痕迹。
因为我很喜欢很喜欢抱着它,因为猫的毛很顺很滑,所有摸过它的人都会赞叹那是他们摸过最好摸的猫。
但是猫不喜欢,猫不喜欢人摸它,更不喜欢被抱。
我妈说,每次我抱着猫,猫都会生气上火。
我曾经甚至还喜欢抱起来挤一挤,让她发出那种被挤出的哼唧声。
对不起。
人总是这样,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来了,才开始追悔莫及。
我本以为我可以一直好好养着猫,养到它慢慢变老。
可是猫连六岁都不到。
家里买了新房子,我妈说搬去新房子了就给猫送个好人家。
今天下午它在外面突然开始狂吐,我慌张地给在新房子的家人打电话,但是他们说没事的。
我担心地看着猫,看着它脸上难受的表情,心急如焚。
我感觉这次不一样。
说实话,这段时间我一直有种倘若猫不在了怎么办的感觉,但我分不清那究竟是我的预感还是我的焦虑。
后来,猫去了我妈床头的缝里,它不让我抱的时候就会钻到那。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喊它,它还在摇尾巴。
第二次去,它没什么动静。
然后我妈回来了,她一直喊它,但是猫就那样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今年二十岁。
五年多的时间,相当于我整个人生的四分之一。
猫陪我走了那么长的路。
我曾想给它取名叫众里,众里寻她千百度。
但是被我妈嘲笑了,所以它叫布丁。
不过我还是撇着嘴给它取好多外号,猫猫、老猫、傻猫……但是它知道那是我在喊它,它会晃晃尾巴,有时候会回头来看我。
在其他人眼里,这猫又凶又伤人就是被养刁了。
可是在我眼里它一直是个傲娇的孩子。
可是我给你买的猫条还没有吃完呀……我还想亲手给你一点一点喂呀……可是你去哪了……
可是我是爱你的。
对不起。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