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A:大道,你常常说“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正确的标准是什么?
如果是以结果来评估,我感觉无法判断什么是正确。
如果是以常识、利他来评估,是好判断的,但不代表一定能有好的结果。
你能说一下这个正确怎么理解吗?期待您的回复,非常感谢
段永平:就是是非!就是底线!
网友B:大道曾经说过,做正直的人其实不难,但你如果希望因为这个得到什么可能会有点难。有时可能还要吃亏,如果你不肯吃亏,也会有点难。
本分是目的不是结果,守住本分的过程就是全部意义,即便过程会失去一些东西。
是非、底线是本分,要求好的结果就是功利了。
网友C:对,这个确实很深奥,我也看罗翔老师说过很多,但是,一个正直的人,最终也会比一个不正直的人快乐。可是,现实是,这个是不是适用于所有环境。
段永平:如果你心里既没有是非,也不懂概率,你确实会辛苦的。不管你做什么,你最后都会成为你本该成为的那个人的。抱怨环境不会让你得到任何东西!
(20260414)
#段永平讲投资##价值投资 ##价值投资[超话]#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