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见解
26-06-23 09:49 微博认证:军事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重

端午假期第一天,上午11点,店里迎来第一位客人。

大包小包扛着,行李箱轮子都少了一个。店员给他介绍面包,他也不怎么说话,来回看,挺拘谨的。

天热,先倒了杯水。结果他一口气干了七杯,第八杯端手里一直没喝。

聊了几句,心里挺不是滋味的。都是为了生活跑外头的人,不容易。

临走的时候,店员把他叫住了,塞了个加肉的荆芥肥牛米法棍给他。面包不大,但好歹能垫垫肚子,暖暖心。

节日里大家都在团圆、出去玩,可还有好多人,光是为了三顿饭就拼尽全力。

他们不是不想体面,是生活还没给机会。

但再难的事总会过去,天亮就好了。这人间烟火,苦归苦,但还是值得。

希望每个用力活着的人,都能等到属于自己的那束光。

也愿大家对底层劳动者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打量。 http://t.cn/AXSt4Iom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