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奎-非洲种地
26-06-23 12:18 微博认证:深圳百维动物医院 院长

作为对汽车基本不关注的纯外行,最近也花了一点时间想中国汽车的情况。

其中二手油车掉价快已经是共识了,其中基础逻辑是同样价格的新车,可以达到什么水平。
代表企业是比亚迪和零跑,这俩公司的中低档车,C10,C16,元plus,汉,包括这次发布的大唐,比宝马X3,X5,奔驰E和C,无论从哪个角度,其实都是更好的。虽然油车是豪华品牌。
内饰和硬的东西,电车只多不少,大小也够,电车甚至更大。各种基础功能轻松超越,智驾纯是额外一块巨大的功能。尤其比亚迪的超充,把油车加油快这一点点有点也抹掉了。

现在同样的钱,买油车肯定不如买电车。
甚至买的二手车,还不如新电车有性价比。比如买个五年内二手的奔驰,差不多能买个中端的电车。去除车标,那个电车各方面是完胜的。

人的消费心理千差万别,但大势还是物理的。好就是好,那个车标和信仰,维持不了多久。很快会坍塌。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