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明白vlog
26-06-23 12:54 微博认证:海外新鲜事博主(日本) 微博VLOG博主

看到个日本共同社的新闻,说 欧洲5月新车增3.2%,欧洲表示【中国电动车牵引着整个市场】前进,比亚迪增长2.6倍,2.6万多台。

电车在增长,特斯拉也增长了2.5倍,2万多台。

丰田还是多,加上雷克萨斯6万多台,但是已经开始出现减少。
其他日产铃木三菱都在减少。
增加的是本田和马自达,但是数量也少,加起来一共一万来台。

看新闻只看事实和客观数据,不看其他任何观点,包括什么专家还是评论家的,如果看他们的观点,全世界电动车都是垃圾,狗都不买。
只基于数据总结自己的观点。
这是个重要的转折点和大趋势,日本应该重视起来并且快速行动才对,不应该“回归然后车”。
不少所谓专家说不会那么快,我观点不同,这次如果一旦开始失去这个市场,失去的速度会很快,因为电动车不是传统汽车的概念,未来它的AI,互联网终端,这类产品属性会越来越强。自动驾驶开始真正普及的时候,这东西本质上就是个机器人,普及和取代的速度会是指数级。
如果在这个上面没有布局,那就大概率要下牌桌了。

日本的大企业还是太重视守。
守当然也重要,因为肯定确实牛逼过,所以有得守。
但是永远守,甚至不创新,不拥抱新机会和新技术,那就叫守旧,这个症状严重了,就会出现马云说的经典的情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

参考柯达,诺基亚,现在容易忽视未来趋势巨变的最大原因有可能正是因为目前日本车的份额确实大,即使受一些影响,但整体量还是很大的,像丰田,利润也还很好,而且产品做的也确实不错,但其实后面非常不好应对。

那些专家,我觉得倒退20年,他们也会认为,iPhone靠一块破触摸屏能干倒市场上绝大多数人都在用的好好的功能机,至少需要10年20年。

#东京大明白[超话]#

发布于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