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之声
26-06-23 13:13 微博认证:105.4西湖之声杭州汽车电台官方微博

#奶茶放超4小时就别喝了# 【#为什么奶茶最好2小时内喝完#】经常买奶茶的人肯定看到过很多奶茶包装上印有“请尽快饮用”“2 小时之内饮用”“1 小时内饮用完毕”等字样。那奶茶真的必须“2 小时”之内饮用吗?先说答案:现制奶茶的话,大家最好还是尽快喝完,最好不超过 2 小时。一杯奶茶到底多长时间内喝完呢?1 小时,还是 2 小时?从安全和口感来说,2 个小时是个不错的选择。

奶茶的口感很好,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同样受环境中很多微生物的喜爱。一杯现制奶茶放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外界,就会引发各种微生物虎视眈眈。如果奶茶保存时间过长,各种细菌微生物都可能大量生长繁殖,从而导致食品安全隐患。

奶茶的口感很好,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同样受环境中很多微生物的喜爱。一杯现制奶茶放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外界,就会引发各种微生物虎视眈眈。如果奶茶保存时间过长,各种细菌微生物都可能大量生长繁殖,从而导致食品安全隐患。因此,从食品安全角度,奶茶最好在 2 个小时内喝完是有道理的,喝不完的就最好放冰箱。如果在外面放的时间超过 4 个小时,最好就不喝了。(红星新闻)ky http://t.cn/AXStio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