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也好,电车也罢。以前的油车就存在这个毛病,吹牛逼续航,标注45升油,实际可加60升油。现在有的电车,标注80度,实际充电95度。恕我直言,真要测续航,你就是不考虑车重差别,你最起码要考虑实际用油量和实际充电量吧?不能看你表显多少度,要看充电桩显示多少度。管你损耗不损耗,你就说你有有没有付这么多电费吧?你付了这么多电费,你跑这么远,是不是就是你消耗了这么多的电才能跑了这么远?这是毫无疑问的。花了多少钱,买多少东西。小学生都懂得道理。
所以,测续航,抛开车重事实不谈,你首先得清空电池,实充,大家都充到充电桩显示80度、100度,然后去跑,去测试。这是最基本的一个原则了。然后再去抠细节,车重,风阻,智驾,轮胎大小,轮胎抓地力啊等等影响续航的客观因素。就是说,同样花了80度电,或100度电的钱,谁是真续航牛逼,谁是假续航牛逼,一目了然。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