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迎消费高峰,提示:现制的2小时内喝完最佳】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奶茶也迎来了消费高峰。经常买奶茶的人肯定看到过很多奶茶包装上印有“请尽快饮用”“2小时之内饮用”“1小时内饮用完毕”等字样,有些店员也会提醒“尽快饮用,否则影响口感”。
那是因为如果奶茶保存时间过长,各种细菌微生物可能大量生长繁殖,从而导致食品安全隐患。食物放在外面会有细菌生长,而生长速度跟温度有很大关系。在食品安全里,人们通常认为5℃~60℃是危险温度区,这个温度范围内,细菌会快速繁殖,加速食物腐败。
如果没有任何处理(没有密封或者冷藏),最好在2个小时内吃完;如果超过2个小时,最好重新冷藏或者重新加热后再吃;如果超过4个小时,就尽量不要吃了。
因此,从食品安全角度,奶茶最好在2个小时内喝完是有道理的,喝不完的最好放冰箱。如果在外面放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最好就不喝了。
最后小布建议大家,奶茶虽然好喝,可不要贪杯,毕竟它是高糖高油的食品。转给你#只喝水不喝饮料的朋友#~(科普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