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姐的小花园
26-06-23 14:24 微博认证:职场博主 问答答主

马上三伏了!怎样做,才能用好三伏调好身体?

今年夏天一定会很热。这才进入夏至,各地就热得受不了。

虽然热,但对体弱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也会是最好的逼出体内寒湿、改善冬病病根的夏季。

那么,何为“冬病”,为何要“夏治”?它们的依据是什么?

“冬病夏治”,指利用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候、身体毛孔张开最大的时候,把痛经、膝盖酸痛、老寒腿、咳嗽、鼻炎、怕冷等冬季、寒冷的时候,症状容易加重的疾病(“冬病”),选择在炎热的夏季之时,通过中药内服,穴位贴敷、针灸、拔罐等手段进行治疗(“夏治”)。

三伏,是一年阳气最盛的时候,也是身体毛孔张开最大的时候,也是冬病夏治的黄金期。

也就是,顺应天时,借天之阳而补人体之阳,调理冬症,事半而功倍。

今年的三伏,总共30天,将开始于7月20日,结束于8月18日,

从现在开始,咱们就要做好准备,好好迎接三伏。

如何迎接?做好排湿。

因为,排寒,主要是通过补阳来实现的。
但如果身体里湿气多、淤堵多,阳气也补不进。

所以,先祛湿,清淤堵,排寒才能效果好!

夏至之后,要怎么排湿?主要还是饮食清淡、别熬夜、少吃生冷辛辣刺激、适度运动。
(夏至养生要点:http://t.cn/A6DPdpXQ。)

祛湿方法:
喝茶饮(寒湿喝姜米茶、湿热喝清爽茶)
贴艾灸贴(寒湿贴关元穴、湿热贴中脘穴)
泡脚(温胆汤)。

隔一天安排一次,正常饮食,戒寒凉辛辣,适度运动,就能迎来清爽的夏日。
—————
#家庭健康守护计划#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