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车为什么没有备胎了##超级车主#
我觉得有没有备胎还是多重原因集合的结果。
关于取消备胎车企肯定还是经过一些调研、对标等的。
一来备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确实使用率并不高,就比如我自己,我车10年了一次也没用过,甚至都没拿出来过,就像是一个固定零部件在那儿躺了10年。哪怕是以前我出差带队做试验,我们也是会带备胎的,而且是单独的带轮辋的备胎,因为在外面可没法随时拔胎换胎,走过戈壁,走过高原,走过雪地,走过草原等等,各种烂路都走过,运气好一次也没用上。自己开车当然也扎过轮胎,都是螺钉之类的居多,用补胎条能轻松解决,并且在日常用车环境速度下完全没影响。
二来我觉得车企还是有省成本的意味,就算是一个半尺寸的备胎,起码有一个橡胶轮胎的成本还有轮辋的成本嘛,少说几十块钱吧,别的地方降无可降,几十块的成本不少钱呢。
三来就是所谓的空间吧,节约出来的空间用于别的设计,不过我觉得这更多还是因为取消了备胎的衍生结果。
第四就是很多人说的重量,不过我觉得重量可能不是排在很靠前的因素,说实在的要不是特别的情况,这30-50斤的重量可能并没多大影响,尤其是现在车本来就更重了,占比也就小了吧[污]。
最后难道是不想让供应商挣这个钱了么[doge](这是扯淡的)
车企其实也是知道备胎肯定比什么自修补轮胎、补胎液、防爆胎之类的靠谱,毕竟多一个备份,所以在取消备胎后还是给了大家包括补胎液啥的补救措施的。就大多数人日常用车情况,没备胎也就没备胎吧。#微博新知博主#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