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老师
26-06-23 15:26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新能源产业占据这么多社会资源,经过这几年升级起来产品力已经足够强,也差不多要回归常态了。

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数量是吹起来的,我的意思是,是各种力度扶持起来的,本来就不是常态。踮起脚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

加上新能源车更新迭代很快,让电车变成有点快消品,我相信车最终会回归耐用品性质,也就是现在的快速迭代是时代背景推动,不会是常态。

随着各方面数据到顶,电车会快速进入存量市场,而不是快速增量市场。不是内卷的问题,内卷只是外在表现。核心还是严重供大于求,供给侧改革迟早会来,不然又会像光伏那样。现在就已经有点光伏化了。

分析什么事情,最后还是得尊重现实,尊重规律,通过反复试错验证,找到最终规律,加以利用,避免亏钱,争取赚一点。

新能源供给侧出清的结果就是,强者恒强,但行业不好,销量也会遇阻,一样会被错杀,会被影响。头部企业股价如果被错杀,是可以买入的。反之就很危险的,哪怕是卡在中间的车企都很危险。

根据泥沙俱下的规律,强的车企被错杀是大概率,快不行的车企会往死里挣扎,亏本卖车 拖累整个行业。

以我的理解,现阶段买入新能源车企,没意思。总之在我看来是一件风险不保底,弹性很有限的投资。

价格跌到位,加上车企底子够强,可以慢慢少量建仓。

万科一句“活下去”,最终大部分房企都没能活下去,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