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Milk
26-06-23 15:32 微博认证:数码博主 微博VLOG博主

开了几年电车了,从比亚迪汉到极氪007,海豚,问界M5,智界R7,小米YU7,享界S9T等等,我觉得我对于电耗在意得并不是很多了。虽然有时候刻意去脚法踩一个低电耗来晒一下,实际日常我开的车电耗都能到非常高,极氪007我老婆开14度电百公里,我开21度电,智界R7有时候能踩到13度电百公里,但更多的时候在18度电。每个人开车的习惯不一样,我喜欢踩得猛,急刹急加速比较多,电耗一般都比较高。大多数时候电耗高一点低一点,成本也就差别几分钱百公里。实际差别比较大的场景是高速,有些车的风阻低,比如智界R7,能耗表现就会好一些,像问界M8这种大车,风阻很吃亏,高速场景的电耗就高很多。

前几天我们同事说想拿尚界Z7T复刻小米SU7北京跑上海的路线,被我否掉了这个选题,测试一次要十多个小时,就算你复刻成功了又能咋样,风险系数太大,成本也很高,意义不太大。现在高速场景里补能很便捷了,个人开车极限300-400公里你一定得休息了,安全第一。开了几百公里补下电,上个厕所,这种场景是比较多的。

产品定义是方方面面的,不一定要每个方面都赢的。高速场景风阻系数低肯定要占优的,选一个必赢的场景来打没啥意义。就好像你来测智驾,选几个场景,控制下变量,那谁赢谁输一目了然。

对了,鸿蒙智行的车,优势还是在安全和智驾,还有华为品牌加持,其他方面说实话我觉得比其他品牌同价位的车还真没太多能赢的。我选鸿蒙智行的车也是智驾,如果要操控,那我选极氪不爽多了么。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