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丑”不谈,奔驰VLE这台车,有没有吸引力?
它能做到这一点,就很不容易了,即“不等于V级的继任车型,而是从零开发的VLE”。
原来的V级是什么?燃油车的底子,商用车的里子,奔驰标的面子。
商用车,面子很重要。那个时候,没啥可选的,豪车标就这唯一选项。
那么,现在要做VLE,总得拿出点不一样。
三个问题:
1、底盘能不能做纯平?
电池系统完整集成进白车身结构,把电池对车内高度的占用压到最低,于是,底盘就平了。
2、空间够不够大?
三排满座,约800升装载空间;最极限的状态,后备箱空间预计超过4000升。
有一点值得表扬,VLE在保证第三排舒适容纳三位成年人的同时,还塞进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和大尺寸轮毂(这俩非常占底盘空间)。
3、奔驰的差异化在哪里?
说实话,奔驰证明自己也挺难的。因为错过了时间窗口,消费者不再认为你在新能源上领先,而要证明自己不弱,要付出的心智建设成本非常高。
所以,目前看,这不叫“差异化”,而是奔驰相比于过去的自己,补齐了一些东西。
是什么呢?智能座舱、辅助驾驶(国内是Momenta做的)。
没人愿意开一台过时的车,奔驰VLE就是在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当然了,奔驰标仍然会熠熠发光,这可是好几代人百年积累的家业。
弱了点,但还是很强。
#新能源汽车##大v聊车#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