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算是具身智能吗##汽场全开#
会是,但目前还不是。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吗?我一度以为那就是具身智能该有的样子,但具身智能“上车”和具身智能“开车”,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差的不止一个PPT🥲
最简单的道理,目前还在L2阶段,本质是人兜底;你说车有智能,出了事却让司机背锅,这叫辅助驾驶,不叫具身智能。
更别忘了,具身智能靠感知、行动、反馈、试错长出来。但汽车不是在实验室里跑的,马路也不是沙盒游戏。你可以试错,但不能让用户和路人替你交学费。没有明确责任兜底,再丰富的模型、再炫的发布会,也只是把“相信我”包装成“技术领先”。真正能开车的智能,要先学会负责。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