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6-06-23 16:56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我以前在微博上表扬国家的药物集采政策,仿制药,让低收入群体终于可以吃得上药,不用放弃治疗了,很多人嗤之以鼻,说集采药那么好,为什么你和你的家人不吃?

我说过,我要吃,我家人也会吃,我尊敬的丈母娘去年体检的时候血脂增高,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明显,还好颈内动脉没有斑块,通过一段时间的饮食控制,血脂指标降得不太好,我就让她吃上了集采的阿托伐他汀(图三)。

集采的阿托伐他汀一个月的花费是5块钱,如果换成原研药立普妥的话,是168块,既然大家都觉得集采药和原研药效果差距那么大,那我必须要亲自试试了。

去年上半年的血脂结果是图一。

今天刚刚复查的血脂结果是图二。

在她服用集采的阿托伐他汀这几个月,没有出现肝肾功能异常,也没有出现肌肉疼痛,基本上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耐受性非常好,指标下降也比较满意。

我个人的意见就是,如果你经济情况可以,我是推荐你吃原研药的,毕竟经过了市场的长期检验,如果你经济能力很差,只能承担仿制药,我觉得也可以大胆的吃。

如果吃了仿制药效果没有达标,可以换成原研药试试,或者你先吃原研药,觉得经济压力大,也可以换成仿制药试试,看看各方面的指标控制如何?

反正一句话,看病吃药,不要有立场,一方面要有效,第二方面要便宜,就够了,不要管他是原研的,还是是仿制的,那些都是扯淡的事情,政策层面的事情我们也干涉不了,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落实到微观生活是最重要的。

网上吵吵个不停,没什么意思,中西医之争也是如此,哪个有效我就信哪个,和寺庙里拜神一样,耶稣显灵,我就拜耶稣。佛祖显灵,我就拜佛祖。元始天尊显灵,我就拜元始天尊,春哥显灵,我就信春哥。就算是拜杨超越也是没问题的。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