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新一代超充站体验如何?
首先是颜值高了,相比于以前的蓝银 X 配色的超充站,虽然辨识度不如之前,但这一代明显会更高级一些,我更喜欢这代。
其次是功能性有提升,不仅是充电功率,还有线更轻,充电枪方向也和车充电口方向一致了,之前我给小鹏提过建议,小鹏很多车充电口都是在右后边,这样就不用绕一圈给车充电了,以后这种标准配置建议小鹏也尽量统一。
另外还有小鹏和支付宝合作的碰一碰充电,阿里作为小鹏的投资方,还有何小鹏本人和阿里的故事,也促进了不少小鹏和阿里系的合作。这个支付宝碰一碰充电也更方便非小鹏车主在此充电。
我认为还不够好的是,充电桩上的贴纸太多了,尤其是“严禁随地大小便,违者拉黑车牌”的提示,肯定背后是有故事的,但这么用贴纸太影响颜值了,不如换成弹窗提醒。
当然,这背后故事也是和小鹏超充站的选址相关,这个超充站在地下 B3 层,周围也没有明显的厕所,既不好找,也不方便车主方便,建议以后小鹏避免这类的选址,毕竟投入一个站也挺贵的。#小鹏汽车# @XP-何小鹏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