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健委
26-06-23 17:41 微博认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

[思考]病“好”了,还需要复诊吗?

很多人对复诊都有个误区:病好了,身体没感觉了,去复诊就是花冤枉钱。

大错特错!要不要复诊、什么时候复诊,不是跟着你的“感觉”走,而是得听医生的。

复诊,就是在你初次就诊后,接受医生进一步的评估、治疗等,相当于“售后质检”。

它能帮助医生了解你的恢复情况、药物有没有起效,病情有没有偷偷反弹等,这可是保命、保健康的关键一步。

如果医生建议你按时复诊,千万别当耳旁风,老老实实回来“报到”,才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小卫辟谣# (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