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客,日产在欧洲卖得最好的车型,没有之一。去年欧洲33万辆销量里,它一个人就占了45%。
结果呢?纯电版开发被直接叫停了。
知情人士说去年年初项目就已经停了。欧洲纯电市场卷成这样,传统对手加中国品牌一起上,日产选择先缩回去降本增效。官方回应也含糊,只说电动化战略要“均衡”。
最尴尬的是,就算以后反悔想重启,最快也得2030年代初才能上市。这几年空白期,对手能把市场吃干抹净。
一边是英国政府盯着桑德兰工厂的就业岗位,一边是日产刚跟奇瑞签了协议研究代工。自己最走量的车型不搞纯电,却要给别人造车,这操作你们怎么看?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