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腾势 N8L 闪充版:闪充和兜底重新激活了这台车
本来我以为腾势 N8L 也就是小修小补,出个年款,最多把电池升级到二代刀片完事了;结果没想到整个升级幅度堪比改款:75 度的二代刀大幅增加了容量,必然对应改动了底盘结构
而在内饰的部分,很多腾势的老用户应该都能感觉出来,精致度也上去了
今天跟订车的准车主聊天的时候,他就感慨了一句:“以前的腾势,可不会在车里给你放这么多翻毛皮”
但光是内饰的进步、电池容量的变大,可不会天然抓住这么多订单
预订车主说的也很明白,就是冲着闪充和智驾兜底来的
闪充不光是充电速度快,因为现在遍地都是 5C 超充车型,你快个几分钟感知并不明显
但是迪子建闪充站的速度,就非常不讲武德了,比养鸡场的老母鸡下蛋还恐怖[柯基]一睁眼,一眨眼,又是几百座闪充站建好了……
这种爆发式的基建,给了车主们极高的安心感
而超级充电站本身的建设难度,又成为了比亚迪闪充最强大的护城河:说人话就是,别家赶不上这么快的速度,也拿不出这么高的功率
而智驾兜底,更是具有决定性
现在人人都有激光雷达,每一辆车都号称自己具有城区领航……那用户就蒙了呀:你们个个牛皮都吹上天,最后一问,全是 L2 辅助驾驶;出了问题,忙不迭地盖车衣,这些我在短视频上都看到了!
没有 L3 就不是自动驾驶,所有的辅助驾驶事故都要车主最终担责
所以现在行业拼命地吹辅助驾驶的上限,整各种花活,都已经导致用户疲劳了,没有用了
用户真正想知道的是: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摸到自动驾驶?
目前来看, L3 的正式审批还遥遥无期,也没有人敢给出一个准确的日期
那厂商就什么都不做吗?当然不是,至少大家可以学一学比亚迪搞智驾兜底嘛:先掏出真金白银,只要你按照教程里面的规则开车,那么因为我自己的技术导致你出了事故,我来给你兜底
这很正常吧?这也非常应该吧?
哪怕是我从自媒体的角度来看,与其每年烧那么多的营销费用,还不如从中间扣一笔钱出来做兜底,解决用户心中最根本的焦虑——“不敢用辅助驾驶”
而我相信,这也是 L3 自动驾驶之前,最可行、最实际的前置动作了
尤其在腾势这个价位,标配激光雷达、高算力芯片、城区辅助驾驶……都是很正常的,反正往上面堆硬件就可以了,PPT 再猛猛地吹
但用户也不傻,他们真的已经不太相信 PPT 了;谁能跟腾势一样,真金白银掏钱出来做兜底,拍着胸脯说:“我的技术出了事,那我来负责”,OK,用户就会把订单给谁
发布会吹的天花乱坠,真的不如腾势这一句承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