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大海。
人们常说,内陆人的执念就是大海,确实很多内陆人都喜欢去海边,但我总觉得,我对海的喜欢,远不止是这个。
第一次真正站在海边的地方是秦皇岛,那天是阴天,时不时的下点儿小雨,一个人沿着海岸线走了23公里,没错就是徒步,当时用的还是凯立德离线导航。
秦皇岛,大连,威海,青岛,烟台,舟山,防城港,北海,海南就不说了,这是我去过有海的城市,要说感觉最亲切的地方还得是山东的威海,烟台,青岛。
每次看到大海,有种认出来的感觉,就像你见到一个人,明明第一次相见,却觉得特别眼熟,觉得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我对海就有这种感觉。第一次见大海没有那种陌生感,反而有种你终于来了的亲切感。
特别是听海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一种特别古老的平静。每次去海边,我都会呆很久很久,听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完整的。
后来的我,也越来越相信,也许我的灵魂里真的住着一个海边的人,不一定是上辈子,可能是上上辈子,也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像穿越了轮回。
也许,我上辈子的老家,真的在海边吧。
#王俊凯首张专辑封面# http://t.cn/AXSICOXv
发布于 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