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分享# 对AI 完全不懂,聊聊我很多年前知道的芯片行业
芯片是周期性行业,一年吃3年,然后苦3年。
芯片厂的订单,是根据经销商和客户提出的计划来定,因为缺货,大家会下多单,有些是客户需求,有些就是拿来炒。
等芯片厂将单都生产出来,其实真实的需求没那么多,是恐慌性的订单,芯片又不能拿来吃,有些单会砍掉,生产出来的ic,就会开始践踏降价。
电子ic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技术更新快,新产品一出来,老产品就会面临被替代,库存等控管都是问题。
现在Ai 都是基础建设,变成重资产,而且有重复投资的倾向,都怕被淘汰,死命买和囤货。
一旦发现需求没那么多时,就会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了。
电阻 电容 都发生类似故事,以前我们还关心台湾地震,影响生产,日本火灾,影响原材料。
人类历史那么长,AI不急着一天到位的。
还有就是人性,如果大家都知道发财秘籍,是否哪里出了问题?
温馨提醒:投资赚钱要消费,不然迟早还回去。
从互联网开始,包括马爷爷说新零售改变世界等等,人还是要吃饭睡觉,AI 互联网只是工具,互联网公司赚钱还是要靠放贷。
Ai 越发达,发现不需要那么多人,那怎么办?
Ai 觉醒 ,那就是战争,消灭人类。
反正我们都是地球过客,吃好喝好睡好。
看你们发财,替你们开心。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