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称增程的尽头是5C增程#最开始大家选择增程的理由是,想买电车,又对充电不信任,觉得可油可电才是真方便。
但买回去之后发现,自己根本不想加油,只想充电,增程的小电池反而让充电频率变高,充一次也跑不了多久,而且因为不支持快充,增程充电速度反而更慢,可油可电的真方面没感觉到,频繁充电的尴尬反而经常遇到。
然后,大家觉得把增程的电池做大,把快充加上去,就把问题解决了。
但实际上,大电池增程买回去之后大家会发现,确实充电频次变短了,充电也变快了,确实日常不怎么需要为充电费心了。
但接下来,大家一定会感受到一个新的问题,我要这个油箱干嘛?
很多人说,就是为了长途可加油,能保障安全。
但大多数人的真实体感不会是这样的。
我给大家算笔账,现在95的汽油差不多9块,按百公里8个油算,成本差不多是72,电,我们按百公里20度算,峰值的2块一度,40块钱。差价32,500公里就是150块钱。
我等半个小时充个电,剩下的钱够一家三四口在服务区好好吃顿饭了。
大家的真实体感会变成,平时市区通勤不想加油,远距离长途更不想加油。
然后一定会问自己,我要这个油箱到底干嘛,我把油箱和增程器换成再多两三百公里的续航,然后前面还能多一个大的前备箱,长途还能多放东西,不香吗?
增程的尽头一定是纯电,而不是5C增程。前者是客观规律的描述,后者才是营销话术。
现在绝大部分不信任纯电的,只是因为没有长时间体验过纯电,而大电池增程,就是最好的纯电体验课。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