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抖音,看到一个vlog,记录几个年轻人开一个icar03的自驾游的糟心事
去广西巴马玩,估计也没看天气预报,一开始满车欢笑,等到第一个服务区,设施很差,就简单补给一下,然后就马上跑到下一个服务区去充电。
开到第二个服务区,结果服务区整个停电,车子又无法充电,工作人员说明天下午才有电,然后就是龟速行驶下一个西山服务区。
结果导航显示西山服务区是没有充电桩,临时搜索最近的服务区,巴马北要27km,再次硬着头皮用仅存的一点点电,音乐不敢开,空调不敢开,2%电量还有7km,最后还是到了巴马北服务区,电量燃尽。
结果这个服务区也全部断电了,客服回应是,暴雨打雷把线路搞坏了,全县都断电了。
车和人都被困在断电的服务区,人哪里都去不了,在服务区蜗居一夜,手机也没电了,在服务区喂了一晚上蚊子。
第二天服务区电恢复了,还是电网的维护团队牛逼,充电桩也有电了,但是故事还没结束,因为车子已经燃尽了,小电瓶也亏空了,花150请人来塔电,结果发现插上枪,充电桩又断电了,因为服务区充电枪设备缺乏维护,造成枪也拔不出来了。
搞了半天,才把枪弄出来。最后没得办法,车主找了巴马的朋友,让他从高速下面请小板车,上高速把他们的icar拖到40km外的服务区,因为车子完全没电,几个人坐在封闭的icar里面,享受闷热。在这个服务区,又请人搭电,然后终于充上电了。
整整18个小时,就是被困高速服务区,一个问题接着另一个问题。。。。
这种事情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出一次,能让人有一个很大的心理阴影。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