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在路上_
26-06-24 12:20 微博认证:数码博主

之前很多朋友看小米跑个纽北觉得10分钟+也就稀松平常,我意思你当然不能和人家喝着红酒唱着歌跑完12min的500万内最好SUV比,那是遥遥领先的,小米能做到吗?不能,那为什么小米还要跑纽北呢?因为要为平台和车型最冗余测试。短期来说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是对汽车的下限保障肯定是大有好处的。

当然我现在回望我感觉前两天的我还是保守了,毕竟纽北么,说难听点就把300m的垂直落差和177个急弯塞进20km+赛道的强度,别说自己开一把,普通人进去坐一把下来不吐都是天赋异禀。所以说到底纽北那是真的极端工况,在赛道里都是最极端的那种,相当于你理解为电脑双烤CPU+GPU的场景,这种压力拉满的情况下都能跑完全场不出意外,真到压力没这么大的场景自然是表现亮眼。

所以我看到#小米自动驾驶浙赛圈速SUV总榜第11# 甚至不觉得很意外,为什么?要知道这次小米甚至直接用无人驾驶刷到了浙赛总榜第11名,前面的都是诸如Lotus Eletre R+、Cayenne Turbo GT、DBX707、RS Q8这种百万级旗舰SUV配合顶尖车手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小米是用一辆起售价38.99万的车配合自己的ai辅助驾驶系统完成的,你就说牛不牛?但考虑到浙赛的难度条件毕竟没法和纽北相提并论,区区3.2公里14个弯,对于跑完纽北全程的YU7 GT来说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时穷节乃现,我其实知道很多朋友对现在的小米股价不满,但你得换个角度看,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米依然顶满研发投入,在ai、汽车、具身机器人、手机、IoT等多个领域多点开花。你当然可以说小米不应该这样,但你是否考虑到在上个周期时,BYD这样的企业也是这样操作的,当时BYD一年净利润只有不到20亿研发经费却是60亿+才终于在疫情后守得云开见月明。周期波动是暂时的,但企业的态度是不变的。小米这样的企业,这样实业报国的企业,我相信它会有更好的未来。这不是出于我自己的感性理解,而是我希望我们国家、所有为我们国家做贡献办实事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变得更好。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