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的小食光
26-06-24 13:35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千万不要买路边切好的半个西瓜#
西瓜是大家夏天最爱吃的水果吧
但是我一直不喜欢吃西瓜
不喜欢它的味道
也不喜欢它吃到嘴里全是水的感觉
所以我很少买西瓜

即使有时候孩子要吃
我也只会挑个小的买
像那种切了一半的
或者切成小块摆放在小盒子里的水果
我更是从来不会买

摊主永远都说刚切开
谁也不知道这瓜放了几个小时
很多都是瓜局部烂了
削掉坏的地方再对半切开
保鲜膜一裹,根本看不出问题

而且卫生问题也很难保障
瓜皮带着泥土不洗就直接下刀
刀和案板反复使用也不消毒
果皮上的细菌全都混进瓜肉里
加上夏天温度高
糖分大的西瓜切开就是细菌培养皿
保鲜膜只能挡住灰尘
根本阻止不了细菌大量繁殖
所以千万不要买路边切好的半个西瓜
最好自己挑整瓜
吃的踏实又安心http://t.cn/AXSJIpNZ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