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跟小米的关系,是陈震复出后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难点,也是最大的难点。我们不讨论各种事件中的细节是非对错,但结果确实摆在那里,就是陈震这两年已经把米粉和小米公司得罪透了。
这是客观事实。
那他该怎么办呢?向小米道歉?那等于把现在舆论形势艰难的小米放在火上烤。
“你丫意思是偷税是我们搞你呗”。
小米绝不会希望陈震向他们道歉。
陈震必须跟小米缓和关系,如果不缓和,那就会长期承受米粉的压力,精神上受不了。
但他又没法夸小米的产品(尤其是汽车,还是会被负面解读)。
参考我当年的处境就明白了,我2024年就推崇纯电,理想刚发布mega外形,外界全是负面的声音,我夸了句mega外形还可以,被李想挂出来骂了一通。
当关系已经被定为敌对之后,你即使是夸,也会被认定“你丫肯定憋着坏呢”。
陈震面临的情况一样,夸也不是,喷更不行,道歉不知道从何说起,反而给小米带来负面舆情。
我个人认为他最佳的方式就是依靠伟大的时间,让时间冲淡一切,与小米和米粉完全脱钩隔离,好不提坏不提,黑不提白不提。
根据我的经验,这个脱钩期分两个阶段。
第一期是两年,这两年时间让95%轻度重度讨厌他的米粉逐渐淡忘。
第二期是一年,让重度讨厌他的米粉淡忘。
这三年里,用沉默与小米公司层面逐渐的和解。
理记这些年经历太多了,大热搜数不过来,既有对我褒奖过度的,也有把我喷成筛子的。
归根结底,是爱和恨。
只有伟大的时间,润物细无声,抚平一切。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