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
26-06-24 14:21 微博认证:第一财经

#35岁前一定要开始控糖#【#血糖失控正迫近年轻人#】
很多人可能没意识到:血糖失控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问题,它正在迫近年轻人。

中国疾控中心2025年研究显示,20—24岁男性糖尿病患病率已从1.99%涨至7.42%,40岁以下群体糖尿病发病率激增3倍。国际医学界将“35岁”定为血糖管理警戒线,绝非危言耸听——这既是对年轻化趋势的应对,更是基于科学证据的健康预警。

换句话说,真正需要控糖的黄金期,其实发生在你以为还早的年纪。等到症状出现再补救,往往已经太晚。(人民日报)http://t.cn/AXSJJ2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