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在大阪
26-06-24 14:40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日本的咖啡馆还管饭,一般还很好吃,所以我时常觉得咖啡馆就是我第二个家。做咖啡做菜的都是我不发工资的仆人,愿意陪我聊天的服务生都是我的不交往的情人。

早上睁开眼睛先查开不开门,毕竟日本的咖啡店老板好像很多都不是为了赚钱而开门,而是财富自由之后给周围的乡民搞口饭吃。

所以我觉得我也会像候鸟一样从这一家迁徙到那一家。

天气好的时候坐窗边,天气不好的时候坐角落。点一杯好喝的要死的咖啡,带一本看不进去的书,举着手机敲一些没人在乎的的字。

呆久了会产生一种虚假的归属感。店里的老板在磨豆子,旁边的大学生在写论文,隔壁桌情侣在腻腻歪歪。

我坐在这里,谁也不认识,又感觉自己和整个世界都有点关系。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遇见那种记得我常点什么的店员。

“今天也是喝 OOO 吗?”

这和找了个老婆有什么区别。

有些咖啡店到了晚上会变成酒吧,也是清吧,灯光昏黄得很昭和。我也可以喝酒,日本这边的酒度数挺低的,很难喝醉。

很遗憾没有成为了不起的人,没有赚到很多钱,没有过上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人生。每天只是像一只流浪猫一样,每天起来就是找点好吃的好喝的续命。

就这样乱七八糟地活着。但是活得也还行。人生的容错率实在是太高了。

注:图中这壶红茶和这杯咖啡,外加两包巧克力点心,一共 RMB31元。
老板应该确实只是怕周围的乡民没东西喝。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