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增程、大电池增程、超大电池增程,增程的终点究竟是什么解法?
5C保充电速度,大电池保纯电续航。
可是5C上面还有6789和10C,你要跟进吗?
大电池增程,多大是个头呢?能堆到100度吗?
我之前发过一个观点:增程50-60度电池是工程上妥协的边界,再往上边际效应递减,属于需求和工程落地的错配。80度纯没必要,很多人喷我何不食肉糜,喷我根本不懂需求,他们就是需要更长的通勤电量+那个一年都兜不上三回底的油箱。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这种喷法一度让我真的去反思是不是大家真的离不开那个发动机+油箱?我的结论是不是信息茧房催生出来的汽车媒体内容焦虑?现在我基本可以确定了,焦虑的可能不是我,也不是增程的用户。
好像是车企。
#行业观察#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