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CX-30做完保养,就去体验了一下最新款极氪007gt与7x。很遗憾,都不是100%完美的车。
对于007gt,我特别喜欢墨绿色外观+金色轮毂的配搭,加上这样选配是绑定空悬的,所以几乎是拥有了一切我想要的配置。当然,这台试驾车是配置拉满的四驱FR-Line,所以它拥有了不透气的、热得要命的黑色翻毛皮内饰,配合上车顶没有遮阳帘的天幕,在太阳底下晒了两三小时后,哪怕原地降温20分钟,车内温度也居高不下。在准备系安全带时,我甚至被安全带插扣狠狠烫了一下。
它的底盘是几乎完美的,硬而坚韧,日常通勤的舒适度得到保障的同时,不管怎样push它都不会出现疏漏,飞坡更是得体。刹车表现也是完美,极其线性扎实且毫不点头,安全感拉满。转向难以给出高分,无论什么模式,速度上去以后只要转向输入稍微大点,就会觉得转向机构沉重的回馈力在与我较劲,比较生硬;电门更让我不满意,无论什么模式,初段都比较“肉”,区别只在于踩过初段以后爆发的动力是比较缓和还是非常大力——但动力释放都不太线性,所以我没有学会温和地驾驶它。
7X试驾车是一台机械悬架的最低配版本。时速70飞大坡时,它的后避震伸缩幅度很大,但无论是拉伸还是收缩,动作都非常干净利索,令我惊讶。在稍微激烈一点左右摆动方向时,后排乘客会有左摇右摆的感觉,但完全不会觉得失去安全感,底盘也很踏实。
平时的滤震就比较柔和了,相对来说没有gt那种硬核的整体感,但更适合日常使用。转向呈现出了不同的问题,它的问题在于皮筋感较重,总想回正,哪怕只是我轻轻松手,它也老想用很快的速度把方向摆正,这同样是另一种较劲;电门的问题和gt一样,分段感比较明显,但鉴于没那么迅猛的加速表现,这方面的“冲”感也没有gt那么高。
看了下交付区,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007gt,除此之外就是一台高配8x。gt真心非常漂亮,现在的性价比的确也非常高,五颜六色的gt在交付区几乎凑齐了,也证明它还是很受年轻客户青睐的。交车区也颇有仪式感,我同样也很喜欢“极氪出发”的谐音意象。
但我还是希望极氪能把动态做得更好、更精细。前两年我对007和007gt的四驱版都大加赞扬,总觉得当时都没有发现这些不足之处,不知道是我要求高了还是调校变了?想来,我开过的在售极氪只有9x hyper和后驱机械悬架001让我非常非常满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