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老师说:人有情绪,一定不要压抑自己,要学会发泄出来。
比如,孩子受到了委屈,正在哭。你不要上去呵斥他:你不要哭了!而是,走上前,抱抱他,想哭就哭吧。等他哭完就好了,心事没了 烦恼没了。如果你训骂孩子,不让他把压抑发出来,最后,少阳经闭住了,孩子容易抑郁的。
今天,书法老师以及中医老师都提到了“生发”。我们要跟随自己的本心,去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去照本宣科 成为别人,否则,会渐渐迷失自己。
老师们说,现代人精神类疾病特别多:抑郁、焦虑、狂躁等等。最根本的原因是:长久的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最后 不认可自己。
[微风]什么是我自己?
不是你已知的,而是你未知的那部分。
什么意思?
一些人 认为自己 碌碌无为、婚姻经营不好、事业没有成绩、孩子学业平平,做人很失败。
但这并不是真实的自己,只不过是 加了层层滤镜后,失真的 片面的自己。
而你看不见的部分:积极努力、待人真诚、工作用心、爱家人、慈悲善良、乐于助人、踏实可靠、言而有信……才是那个真正的你自己。
所以,人很奇怪,总是盯着自己没有的,却忽略了最宝贵的 已然在身上了。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但最终看山还得是山。我们终究还是会破迷开悟,把眺向远方的视线收回来,放在自己身上,看见 好的以及不好的,并接纳 其实我就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再璀璨的未来,不也得从 过好今天 开始吗?
哈哈,碎碎念有点多,希望我有表达清楚,您能看得进去。所有内容,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手打上去的,纯纯原创,愿你喜欢。
发布于 荷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