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小北京
26-06-25 11:20 微博认证:天然立场创始人 头条文章作者

当你很累的时候就不要运动。
运动不是非要天天打卡。

我吃过的亏就是在大促之前忙晕时还坚持运动,结果一下子睡不着了。

我气血就这么多,平时分配给大脑和身体还是够的,
但重度烧脑时就不够了,这时就必须休息。

休息什么?休息心脏!

记住!在人累脑的时候就要把有限的气血集中给心脏用,心为一身之主,如果资源有限,先供着主子!
四肢虽然要养,但这时要退居二线。

心在最累的时候我还把气血活动到全身,那就是找事,结果一下子睡眠出了问题。

为啥好多人又工作又健身的,最后整出个肝肾虚亏呢;
健身很好,值得推崇,但是你看那些专业健身人士里真没有工作狂,
气血就这么多,你得懂分配。

为啥好多人工作后为解压去跑步结果心梗了呢,人去了后别人都不解:他平时没有心脏问题啊?
就是心脏在这时最需要血的濡养,资源应该都给它;
结果他们去跑步了,把有限的气血抽调走了,心就撑不住了。

平时一定要重养心!
心力不足经常疲劳的就要休息(我过阵子真要歇一歇了,我工作太焦虑太烧脑了,我是个坏典型);
运动很重要,但在我的这种节奏下不行;
我想多运动就必须改变大脑工作的时长。

最后一个很残酷的问题就是:
身体和大脑都需要我们的气血,给谁呢?
应该是给身体的。
也就是我们要离开工作去运动,让气血更好的循环起来。
但大家都过得这么卷,谁都离不开工作,都舍不得关闭大脑,那最终牺牲的只有身体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