酋知鱼
26-06-25 12:48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汽车博主

《为什么在我眼里 多档插混 不如 纯燃油?》

那天和朋友聊天,我问他:你是新能源的激进派还是保守派?

他说:不知道啊……

我说:我是顶级激进派,在我的眼里——纯电就是坠好滴!
任何的其他驱动形式,都是越接近纯电越好,越远离纯电越没前途。

他说:哈哈哈~

我说:举个例子你就懂了,我给常见的动力形式排个名:
多档插混 < 纯燃油< 油混 < 单档插混 < 增程 < 大电池增程 < 纯电

他说:你为啥把多档插混,排在纯燃油后面?

我说:靠!都做插混了,都TM做插混了!!你还加个变速箱
变速箱这种东西,是燃油车不得不加的「补丁」
你都有电机电池了,还硬给自己加个补丁,是有多想不开?!

他说:多一种直驱模式不是多一种选择么?

我说:哪个震古烁今的大书法家能左手写字,左右开弓?
玩这些技巧的那都是二流书法家,拿书法当杂技玩呢~

只有在精神上悟道了动力形式的精髓,才能明白做什么/要怎么做。
所以别看增程拿掉了一个直驱,以为它就是插混的弱化版,
增程在诞生之初就包含了另一个极其重要的精神内核——更大的电池。
所以我认为增程在理念上,其实是更先进的。

他说:那为什么你不看好增程?
我说:因为增程最核心的竞争力——其实是拾纯电牙慧得来的呀。
它越像纯电,竞争力就越强;那么它最终的归宿就只有进化为纯电……
真是个可怜的……“行走在消逝中”(2007年浙江高考作文题)的产品定义之流星啊。

#大v聊车#

发布于 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