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算派
26-06-25 14:17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蔚来高管感谢增程车让大家爱上用电# 很多人的第一台新能源,其实就是增程。

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最开始担心续航焦虑,不敢买纯电。

后来开了两三年增程,发现平时90%以上时间都在用电。

上班用电,接娃用电,周末逛商场还是用电。

油箱反而越来越像心理安慰。

等到下一次换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认真算过油耗了。

这个时候再看纯电,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如果站在产业发展的角度看,增程确实干了一件挺重要的事:

它不是终点,但可能是很多用户从燃油车走向纯电车的一座桥。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科技行业经常发生。

很多技术真正普及,不是因为一步到位,而是因为中间出现了一个过渡方案。

智能手机刚出来的时候,也不是所有人都立刻接受。

移动支付刚出来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不习惯。

但当使用门槛一点点降低之后,习惯就形成了。

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

今天再回头看,纯电、插混、增程好像没必要非分出个你死我活。

因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他们关心的从来不是技术路线。

而是好不好开、好不好用、方不方便。

谁能让用户更自然地完成转变,谁就在推动行业进步。

从这个角度说,蔚来感谢增程,其实还挺有格局的。

毕竟新能源市场能走到今天,不是谁赢了谁,而是大家一起把蛋糕做大了。 #新能源汽车 ##大v聊车#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