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爸比ev
26-06-25 15:11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马麟把昨天“谢谢”的微博表达的意思详细说了一遍,其实就是李斌去年乐道L90发布会之后群访的回答,结合ES8交付12万台的成绩,把这件事儿再拿出来再说一遍

#蔚来高管感谢增程车让大家爱上用电#

坊间确实忽略L90的重要性,实际上L90就是「拐点」的开始,虽然ES8卖的非常非常之好,但不可否认,L90拉开了序幕

在此之前,大三排就是增程的天下,身边的很多朋友,前同事家里人多的买车都考虑增程,觉得可近可远,没有焦虑,实际使用过程中,给大家晒过很多次,前同事买的L8,纯电里程占比恨不得接近90%,这不用说的,我自己去年底买了一台小电池增程,顶多2天一充,有时候1天一充,我一直的观点就是小电池增程2026年尽量别买,我买的小电池增程就是为了HSD,没有别的理由,没得选,有的选我肯定买纯电

去年L90出来之后到今年,很多朋友咨询买车的建议的时候,首选都是纯电,是能感受到趋势在发生变化的,特别是以前买过增程的,下一台车很难再选增程,补能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不方便,所以很多上来问,第一句就是大六座,推荐什么车?不考虑增程,那能推荐啥?现在销量榜很能说明问题

今年大电池增程也非常多,看下motorgogo做的这张图,22款大电池增程,动辄都是400km以上的纯电续航,就是希望大部分时间可以作为纯电来用

那句话是没错的,增程的尽头就是纯电

李斌讲的原话现在也能找到,跟马麟说的一样,增程/插混的车加起来上千万辆,这些用户都经过培训,很快会发现基础设施已经这么发达了,去年新疆碰到很多增程用户,都是在充电,很快就知道去纠结加油或者是充电没有什么意义,所以个人非常感谢增程/插混的厂商,在过去几年里边推出了非常好的产品,培养了用户用电的习惯

马麟的再次感谢可以说迟到了快一年了[doge]

#新能源汽车#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