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大家不要和AI太好了#你如果经常用ai就知道它凭实力让你不会和它太好。
一件事,翻云覆雨都是他。不同时间问他结果不同。
先生今天去给葡萄施肥就和豆包吵了一架原因是上个月说放3g今天说让放18g。然他给出计算公式,口算的结果1.8g,指出他错误,它还振振有词。
直到先生找到5月23日对话截图,它才承认自己错了,多算了10倍。
上次找ai算梅子酒的浸出率,他算错了。我换一种方式让他计算,他算出结果错了,直接隐藏答案,换之以这个问题不能回答。十足耍赖的小孩。
没有常识用ai可怕,有常识就没问题了?一张电影票房预测表格,豆包,元宝算出不同总和,看他们列的加数和表格一样,就是总和不一样。
最后只能让豆包用高的总和一个电影一个电影的减票房,最后发现元宝多了1.6亿[笑cry][笑cry][笑cry]它自己脑补了两个电影的票房[允悲]整个核对过程比自己加一遍时间多多了。
现在豆包推出收费版,然后,各种自行脑补的事越干越溜[笑cry][笑cry]
你和他好?随时气你个倒仰。认错态度特别好,坚决不改[允悲]
而且现在的材料训练,让豆包往简单问题复杂化上发展。最近让他3句话回答问题,有效提高了获取信息的能力。
ai确实能拓展未知,但也随时传播偏见。最近讨论电影评价,我问他你没看过电影,你哪儿来的评价。他说汇总的观后。我说你的信息池如果被主观意见污染了,你怎么得出客观判断?他说他数据多。我问它,网络数据是可以输入引导的,你怎么保证网络上的数据和实际客观评价一致,它承认它可能被利用。
所以,ai的使用随时也要保持自己的判断!
太好,不存在的。审视时刻警惕。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