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小北京
26-06-25 19:27 微博认证:天然立场创始人 头条文章作者

群里一个朋友说调理脾胃一段时间后,感觉吃饭时口水有增多,有时甚至听到别人说好吃的嘴里就涌起口水,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我觉得总结的特别好,也说明调理有成效。

你们看看是不是现在很多人吃饭口水分泌的都少了,我小时候吃饭,特别时听说我妈做了我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口水一股股往外涌;
现在这种情况不多了。
也正是因为缺少了口水的润滑,所以人们才更爱吃饭时大量喝饮料。

口水含有很多我们自身分泌的消化酶,而且在你分泌口水的时候,所有的消化部门都在分泌消化酶,比如胃液、胰液、小肠液大肠液,胆汁(哦胆汁不含消化酶,但胆汁可以乳化脂肪,让脂肪更顺利的被分解);
口水少,说明身体其它部门可能也在消极怠工,只不过我们看不到而已。

都争取养到吃饭分泌足够的口水,听到好吃的能分泌多多的口水吧[哈哈]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