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嘴,其实就是人身上自带的雷部。舌为雷楔,齿为雷斧,一开口,神气便如雷霆乍起,向外劈将出去。
开口神气散,这是实话。天地尚不全,一年四季轮转,该打雷时打雷,该收声时收声。冬雷震动,阳气不藏,来年地气便薄。人若不分时候地乱开口,或开口便是恶言冷语,等于大冬天在自己身上打雷,那点藏养的气血,几下便震散了。
但要活着,这口气不能不散,这话不能不说。那就看你怎么打这个雷。
春雷一响,万物生发。人若在开口时,言语和善,先对准了自己,这雷霆便成了生发之气。哪里疼,哪里堵,你不要骂它,不要嫌它,试着跟那块皮肉筋骨说句话,不是求饶,是和它商量。那股原本淤着的气,被自己的声音一暖,哄开了。这就是用雷来化生,不是用雷来摧折。
对别人说好话是积德,对自己说好话是续命。
有一个小秘法,就是每天早起,舌抵上腭,气还没散,先在心里跟自己打声招呼,别起怨念,别一睁眼就骂自己。这不是什么软绵绵的心理安慰,是实实在在的调神归位。
神一归位,百脉自通。
所以,会管自己这张嘴的人,就是自己的雷神。言出即是令,令善则生,令恶则杀。你日日对自己下的令,比你吃什么补药都管用。存好心,说好话,头一个要对着的,是自己。这一关通了,旺气自然就从舌底涌出,谁也拦不住。
(个人想法,请辩证看待。)
#好好和自己说话能旺自己##全网热点共创计划##微博兴趣创作计划##微博尝鲜计划##诚圣今天写点儿啥#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