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头部厂商对外表达「FSD 比国内断代领先」,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首先它客观上就没有断代领先,它能做的事情国内头部都能做,它做不好的事情国内头部反而能做好。
主观上,除非你已经落后了,是为了表达「FSD 才是真的牛逼,其实你比我领先也没领先多少」,否则这对你自己的品牌和消费者信心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马斯克不是神。
xAI 拿着几乎无穷无尽的计算资源,不说跟 OpenAI 和 Anthropic 比了,哪怕是和处处受限的 DeepSeek 或者 GLM 比也是菜的抠脚。
但凡国内大模型要有 xAI 那个资源,OpenAI 和 Anthropic 都要倒闭了。
Grok 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是 18+ 内容,然而这是因为它技术领先吗?只是因为其他家守规则+为了名声罢了。
FSD 神话的结束会从它在中国和美国同步版本开始。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