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讲个“暴论”。
我对AI时代稳定之后的生育比较乐观。
AI时代市场会处于95%的财富流向5%的人。
这个过程中国家会用AI税进行二次调节。
这种调节为了国家发展,一定是会优先去向有孩家庭。
同时在社会岗位被AI和机器人大面积取代的情况下。
可能一个家庭又变成了男方工作,女方带娃领国家工资的模式。
婚姻和生育对男女而言,不再是互相吃亏,而是双方都能获利的状态。
只不过要进入这种状态,可能还相当遥远。
发布于 湖南
再讲个“暴论”。
我对AI时代稳定之后的生育比较乐观。
AI时代市场会处于95%的财富流向5%的人。
这个过程中国家会用AI税进行二次调节。
这种调节为了国家发展,一定是会优先去向有孩家庭。
同时在社会岗位被AI和机器人大面积取代的情况下。
可能一个家庭又变成了男方工作,女方带娃领国家工资的模式。
婚姻和生育对男女而言,不再是互相吃亏,而是双方都能获利的状态。
只不过要进入这种状态,可能还相当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