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6-06-26 09:01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天底下第一号伤心人。

刚刚才把早上新收的那个脑出血病人的病史问完,病历写完。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这个大哥年龄不大,身上的病可不少。

他有糖尿病、有高血压、有肝硬化,前年脑梗偏瘫了一段时间治疗好了,去年右肺做了肺癌根治术,今天又丘脑出血了。

为啥年纪轻轻就有这么多的严重疾病呢?他的姐姐道出了真相:

这位大哥以前结过婚,但是没有生小孩,和他的前妻离婚以后,伤心过度,每天以泪洗面,每天都大量饮酒把自己灌醉,终于把自己灌出了肝硬化。

长期的大量饮酒、抽烟,加上睡眠不规律,又给自己整了一个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出来!

他姐姐说他是天下第一号情种,一直不能从失败的婚姻阴影里面走出来。本身这个大哥是国企职工,本来有一定的家产,但是也经不起这样长期折腾,现在基本上没钱了。

他姐姐前两年为了让他走出失败婚姻阴影,给他介绍了一个丧子离异的女性,现在搭伙过的日子。

去年做肺癌手术,就是他姐姐出的钱,现在他姐姐也不太想出钱了,他的身体状况比较恼火,但是单位还是比较有人性的,依然给了他一个非常清闲的岗位,和一份足以糊口的工资。

搭伙过日子的老婆说了,如果瘫痪或者植物人,那肯定不会跟他了。姐姐也说了如果他能活下来,就把他送到养老院去,用他自己的工资,再在单位去申请一点职工补贴之类的,如果有可能成植物人,那手术就不做了,让他早点走。

我不知道她是真的因为伤心、抑郁,走不出婚姻的失败,长期抽烟、酗酒、生活不规律造成的疾病,还是本来就想过这样的生活,婚姻失败只是借口。

总之一句话,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情种有屁用?伤心人有屁用?最后害的还是身边的亲人和自己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