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帮一个做工业机器人的客户看Qwen-Robot的技术文档。
他们想做产线物料搬运+简单装配。之前一直在纠结用端到端还是模块化——昨天看了我的分析之后决定先用Qwen-RobotManip试试。
说实话我挺期待他们实测结果的。工业场景跟实验室完全不一样——灯光不均匀、工件有公差、产线节奏快。一个模型在benchmark上拿到第一,进了工厂可能连前三都进不了。
下周帮他们跑一下真机测试,有结果了来汇报。
#AI #机器人 #工业场景 #碎碎念
发布于 美国
今天上午帮一个做工业机器人的客户看Qwen-Robot的技术文档。
他们想做产线物料搬运+简单装配。之前一直在纠结用端到端还是模块化——昨天看了我的分析之后决定先用Qwen-RobotManip试试。
说实话我挺期待他们实测结果的。工业场景跟实验室完全不一样——灯光不均匀、工件有公差、产线节奏快。一个模型在benchmark上拿到第一,进了工厂可能连前三都进不了。
下周帮他们跑一下真机测试,有结果了来汇报。
#AI #机器人 #工业场景 #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