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婵丨Achan
26-06-26 10:03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为什么坐公交的人越来越少了?主要是现在出行选择太多了!

首先是地铁太香了!又快又准时还不堵车,现在深圳坐地铁的人是公交的快4倍,谁还愿意在公交上耗着?其次就是满大街的小电驴了,3公里以内的路程,骑个小电驴随走随停,不用等车,完美拿捏了打工人的通勤痛点。

再加上有些公交线路本来就绕,等车还没个准点,班次还越来越少。坐的人少了,车就越少;车越少,大家就更不愿意坐,直接变成了死循环。

所以啊,看着空荡荡的公交道,真不是大家故意跟它过不去,而是时代变了。现在人大代表也建议了,既然利用率这么低,不如分阶段开放给私家车,或者干脆改成非机动车道。路是用来走的,别让它空着落灰,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深圳公交车上座率越来越低#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