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ek大规模招聘##存储龙头大涨# 有大V说,AI科技竞赛变成“中美赛跑,日韩台吃饱”了。理由是中美大力投资算力中心,大量采购半导体零部件和设备,订单大部分被日韩和我们的台省拿去了。
作者没有提出任何数据支持他的观点。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好像是这样的,因为美国本土主要是利润最高的设计公司,硬件大多是在东亚生产。但一方面,这些公司大多是美国控股的,至少是美国参股的。利润大部分还是美国人赚了。当然是美国大老板赚了,码农们是失业了。
而中国又不一样,中国大陆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国和出口国。虽然有些顶级产品还是要进口,但越来越少。不仅西方禁运,而且政府大力推动购买和使用民族品牌。投资算力中心,发展AI,本身就是境内高科技产业的拉动。不存在便宜了日韩台的事情。
更何况,台省的芯片发展了,过几年统一了,不还是我们中国人的吗?就算保留美国股份,技术和人才还是可以拥有。
对于我们来说,大陆硬件公司订单暴涨,无疑是很好的机会。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