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治小儿急疹#
【葛根芩连汤加减通因通用法治上吐下泻的小儿发热急疹】1
今天再开个新话题,虽然这么多年我已经治愈了无数的急疹娃,但是都散落在其它话题和病案中,都是退烧后疹子发出来了才知道是急疹,你们自己搜关键词疹子
这个1岁娃就是前段时间我发的甲亢变成甲减口溃口水脱发把膏方偷偷塞冰箱骗老公是八珍汤的女患者http://t.cn/AXS0TgqW 的二宝
因为跟家长的对话很长,我分2个微博发,让你们看看什么是幼儿急疹什么是麻疹,该怎么区分怎么治
娃是上周日21号下午找我的,说是发烧,楼下什么中医开了药浴包,无效,无咳嗽流涕,拉稀,手脚心热,家长说像草莓舌但是不配合拍不了舌照
我让家长把楼下中医的药浴包处方发给我看,我的🐴,发热拉稀就葛根汤? 这娃手脚心热内热这么重用葛根汤? 中医界那来的这么多250神棍?!
我说可能是诺如病毒,我让家长看下他咽喉的情况,说是红,嘱咐小葵花+蒲地蓝试试
傍晚6点半体温升高到38.6,嘱咐继续吃
晚上9点多说是喂药全都吐出来了,37.8,我说这个温度可能是中药的作用也有可能是吐后发汗一时的体温下降
我让家长带到医院检查,抽血血象诺如病毒流感等,家长还想再等等
晚上10点半家长说过喝的奶全吐了,又拉了稀,喂了美林。我问家长为何37.8°喂美林又不是39.8°? 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掩盖病情! 家长说娃爹说喂点退烧药让他舒服睡个好觉,无语!
第二天周一一早还是哭闹,嘱咐继续吃药,还是吃了就吐
到了中午,还是烧拉稀,只肯喝母乳。嘱咐继续吃药
到了下午1点多又拉稀了,我看小葵花和蒲地蓝不对证,赶紧开汤药,葛根芩连汤加减。家长不会煎中药又被我骂了一顿
下午快6点时又38°,洗了澡又升到38.3,不啃吃粥,但“是精神好些了愿意下来扶着走了”
晚上快7点时又拉稀,到8点多又拉稀还是38.3,到了9点半剩下的中药喂完但吐完了,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