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素养up# #微博健康公开课# 【糯玉米好消化吗?】
糯玉米虽属于粗粮,但它95%以上是支链淀粉,煮熟后质地柔软粘糯,热乎吃时消化速度快。
同时,因为是支链淀粉,老化回生比较弱,冷后吃也很少抗性淀粉。
(这一点因品种而异,因为有些糯玉米的支链淀粉分支太长,冷了也会略有点硬。)
但玉米粒表面有一层硬皮,会影响咀嚼效果。总体而言糯玉米是高纤维、但也高GI、好消化的食物。
糯玉米棒也不一定是全谷物。多年前我就在电视上说过,如果啃玉米棒时没有把玉米胚(谷粒最下面那个白色的小粒,容易留在玉米棒上)啃到嘴里,那么它就不属于全谷物,因为谷胚是谷粒营养的精华部分。
总之,它比白糯米的纤维含量高,比普通传统玉米消化速度快。
//@verylucky小桃小小桃:范老师,能不能请教一下,糯玉米是难消化的吗?比起普通玉米,糯米,难易程度怎么样呢?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