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爱吃鱼
26-06-26 13:10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心]打工人午餐
[微风]普宁豆酱炖鱼,二米饭

队友说想吃我炖的鱼了,
但是我下班晚,到家都7点了,
索性早上就把鱼炖好,
晚上热一下就可以吃,或者吃鱼冻也美味~

炖鱼我一般会用肥猪肉煎出油,炒一点瘦肉片,
有动物油脂炖出来的鱼味道更丰富,
炒好瘦肉后加入姜片,两勺普宁豆酱,
炒出酱香之后加水煮开,鱼放进去炖,
调味一般就是生抽,老抽,蚝油,
能吃辣的可以放剁辣椒或者糟辣椒,
我还放了几片柠檬叶去腥增香,
炖好的鱼我带了半条,午餐够吃了[馋嘴]
#每日一餐分享[超话]##不可辜负的美食##家常菜谱#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