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很早就说的,为什么#鸿蒙智行#的车,哪怕是大马力也很难打滑失控到上绿化带(原文:http://t.cn/AXwiVuJP):
因为只要几毫秒、从感知地面摩擦力变化到动态扭矩分配就输出执行了。
电动力时代堆马力很容易,做控车的低时延却很难,ESP是油车时代的产物,对于大马力电车,ESP的时延已经太高了,真正有技术的企业、ESP更多是做为后备的冗余保护,这也是为什么华为想要成为、也正在逐渐成为、也必将成为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博世。
不要看华为说ESP时延是40到80ms,那是华为的电子电气架构极限优化之下的表现,实际上有些友商的大马力车型到现在还是亚秒级,所谓亚秒级就是几百毫秒。
#鸿蒙智行[超话]##新能源汽车[超话]#
发布于 浙江
